下陆法院乘集中执行行动东风

抓紧抓实腾退了一起老大难案件

2017-06-24 10:12

下陆法院乘集中执行行动东风

抓紧抓实腾退了一起老大难案件

 

2017年6月8日上午9点整,下陆区人民法院集中执行力量,组织紧密,仅用一小时十五分钟的时间,强制执行汪晓露申请腾退房屋案件,及时将房屋交付申请执行人。

2015年9月17日,汪某与江某经本院判决离婚,双方离婚后因属汪某的房屋腾退、婚生之女的生活教育费及案件的执行事宜,由于江某的原因导致坐落于西塞山区八卦嘴处的房屋不能交付给汪某。在今年5月开展的全市法院“霹雳二号拔钉”行动中,拟将该房屋作为腾退标的,而被执行人江某得知后,拒不履行义务,并万般阻挠执行工作,更是放下狠话、扬言“若有人强行腾退房屋,来一个杀一个”。

针对此案情况,下陆区法院执行局马上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最后决定暂缓执行腾退,防止矛盾激化,仅只向被执行人江某送达了腾退通知书和张贴了腾退公告。通过审判团队法官及被执行人江某亲戚等做工作,又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等,江某过激态度有所缓解,对此下陆法院趁热打铁,6月7日,再次召开会议制定详细方案,对人员分工、装备配置、安全风险防范、规范执法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2017年6月8日上午8点,由执行局局长亲自带队出发前往位于西塞山区八卦嘴东贝花园小区执行现场,又对执行现场进行了周密防范布置。针对被执行人有过激的习性,为防止其事先采取破坏财产的举动,特安排出发前才给其打电话、发短信通知其到现场。邀请了两名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等到场,上午9点整开始依法开锁入室,进入现场后,各小组按照分工安排,井然有序地开展物品登记、全程录像等工作,腾退工作顺利进行,而被执行人江某自始至终没有出现。腾退房屋工作完成后,由执行法官王锋同志将新换锁钥匙正式移交给申请执行人汪某,此时正值上午10点一刻。汪某随行的七、八个家属都对法院的执行行动表示钦佩,并感激地向执行干警们递送矿泉水,连称你们辛苦了,万分感谢!